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乡村的眷念

我是一个来自小乡村的女孩,我的血液流着纯朴的味道。

虽然身在钢铁森林,但是从没放弃回归自然的梦想。

我的家乡是一片绿油油的棕树林,一条没有铺上泊油的小路。小路两旁是小河,常年流着河水。听婆婆说,小时候的叔叔和伯伯都是在那里洗澡。

小路延伸至一个印度庙,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,公公用那古老的脚搭车,载我到那儿去看庆典。

乡村本来就人数稀薄,近年来更是少之又少。

屋外的一大片草地是先贤留下来的产物,上一代的家庭观念来到我们这一个年代已经是一种遗憾。

我的家乡充满我儿时的的回忆,棕树林是我和堂哥野餐的好去处,几包零食和一瓶汽水足以消耗我们的一个下午。

在那一片与世无争的土地上,建立一间木屋,屋前小桥流水,屋后是一片菜园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那一种简单的幸福,最叫人朝夕幕想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