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我的红豆冰之恋

我的记性, 犹如往后退的海浪。我开始忧虑那些美好的片断记忆,会渐渐的消失在库藏里,就如退去的海浪残留一片空白的沙滩。因此,我惟有把记忆化成文字,让他来细诉生命中曾经激起的涟漪。阿牛在我的初恋红豆冰里,用很美妙的文字来做一个总结- 初恋是一袋红豆冰,转眼便溶掉,能回味的,是藏在心里略带轻涩的甜。这是我当下的心情,让我再一次的去朝圣这一袋袋甜丝丝的红豆冰。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绯闻
在男女同校的环境里,绯闻是见惯不怪,我的第一个绯闻发生在小学的时候,同桌的小男生,是个非常懒散的同学,成绩不错,就是不整理书包。协助他交功课和收拾书包已成为上课的一部分,他的书本总是不由自主地霸占我的桌位。 绯闻就是由此而来,很荒谬吧!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情信和信物
中学时期,收到人生第一封情信和信物-锁匙圈。那是一个寂静的清晨,男生在课室前匆匆忙忙的交了一封信给我。我懵懵懂懂的收下,回家拆开时才了解是怎么回事。那封信,那个信物,封锁了一段友情,至今还留在书橱的一角,原封不动。这是个秘密,从来都没有人知道,我人生的第一个情信比我像想得早。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巴士偶遇
多年已后,我还是不能相信这么一个戏剧化的情节会发生在我身上。我并不是一个消极的人,但漂亮和我的却还有一段距离。那一年高中,公假前夕,我在人来人往的巴士站等待购票。身后站着一个亮眼的男生,他向我搭讪,我依稀记得开场白大概是购票处很挤,所以他想帮我买票,接着,他掏出纸巾要我抹汗,再带我到一旁等他。这个酷酷的男生后来还占了身旁的座位给我,我们就一路谈天,一直睡去。 人生第一个巴士偶遇也随着我们下车而告一段落。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短讯告白
大学一年级,同校的男生,我们不过是点头之交。有时候不得不信-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我把朋友的提醒当成闲来无事的嬉闹,坚持这男生对我无意,一直到我收到他的简讯和告白,呆了一个下午,还搞不清,为何朋友会比我更早察觉。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异国姐弟恋
这个小我七岁的弟弟从来不让人知道他会在夜晚传简讯给我。认识多年以后的一天,他电邮我,闲聊式的问是否可以当他女朋友。我想他还不明白感情这玩意,也许还有待磨练吧!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个浪漫的追求者
发生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。我的生日礼物是我出生时的一份月刊,听说他找了很久。这个过节会为我送上汤圆的男孩的却很窝心,他带我回家见家长的用意我都很清楚,只是我们之间也许少了月老的祝福。我还是会怀念我们谈心的夜晚,一壶茶,檀香,和优柔的音乐,余香袅绕。。。

红豆冰之人生第一束情人节玫瑰
第一次收到红玫瑰,然后你电话的告白,我也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段初恋。这一段维持了两年的感情是我一生对你的亏欠。

我写着写着,才毅然发现那么多个他们的出现,丰盛了我的生命,有昙花一现的,有深深烙印的。感情最灿烂的一刻是当我们有所期待时,似有似无,深深牵动心灵。红豆冰的人生也只有发生在双十年华,一旦错过了,就再也找不回那一刻纯纯的感觉。红豆冰的恋爱也许不能陪我一起老去,却足于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回味。

No comments: